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鄂湘赣建立长江中游城市群医保部门省际协商合作机制

【 字体大小:

7月15日,湖北、湖南、江西三省医疗保障局在汉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医疗保障部门省际协商合作备忘录》,推动建立医保协同联动机制,促进区域医保待遇水平趋同化、规范标准统一化、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提升区域内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李滔、省政府副省长柯俊出席并见证签约。

根据《备忘录》合作事项,三省将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备案、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等7个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推行区域医保公共服务一体化;开展省直管理职工医保省际协作,推行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参保人员信息变更、就医费用核查的跨省协办;共同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加强打击欺诈骗保的跨区域协作;推动医保业务协同,跨省共享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和药品、医用耗材交易价格信息;增进区域沟通交流学习,共同组织人员培训,协同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推进省会城市深化合作。(龙华、黄姗)

编辑:刘  卫

责编:蔡佳圆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