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启动“百校联百县行动”

【 字体大小:

7月16日,我省“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暨新农科建设共同体启动会议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并讲话。

肖菊华指出,湖北是科教大省、农业大省,要发挥高校优势,以“百校联百县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高校在乡村振兴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确保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肖菊华强调,高校要坚持“四个面向”,对接全省农业产业链建设需求,优化农业科技创新和技术的供给;要强化学科专业和人才支撑,立足特色优势,建设发展新农科,进一步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农科教结合;要围绕农业产业化发展需求,探索新模式,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利用。各地要高度重视发挥高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结合当地实际找准供需结合点,主动加强与相关高校的沟通联系,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为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张歆)

编辑:刘  卫

责编:蔡佳圆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