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面向国家需求成立两个新学院 肖菊华出席并揭牌

【 字体大小:

 7月1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和集成电路学院正式成立。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院士、校长李元元院士共同为两个新学院揭牌。

华中科技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是教育部今年5月批准成立的首批12所未来技术学院之一,着眼于未来科学技术原创,瞄准国家未来发展的国之战略重器,聚焦“大工程 大健康”未来战略产业发展。集成电路学院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瞄准集成电路“卡脖子”难题,聚焦集成电路学科前沿,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培养国家急需人才。

两个新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在新形势下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敢于责任担当的重要举措,是创新探索交叉学科建设、勇于改革进取的核心载体,将致力于培养相关领域创新型人才、推动产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国仅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三所高校同时获批未来技术学院和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方琳、王潇潇、高翔)

编辑:蔡佳圆

责编:朱习芳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