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要求保持真抓实干劲头 确保实现“全年精彩”目标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始终保持真抓实干工作劲头

确保实现“全年精彩”目标任务

7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安排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恢复持续加快、结构持续优化、活力持续增强、质效持续提升、预期持续向好、民生持续改善,疫后重振进入稳定恢复性增长通道,但也存在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等问题。要充分认清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态势,识变应变,自我加压,奋起直追,以自身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不确定性,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切实担当“全年精彩”的责任使命。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力抓好经济调度,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因时因势调整政策措施,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确保经济行稳致远。要持续加力推进科技创新,抓紧完善武汉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建方案,高标准推进湖北实验室建设,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科技强省建设系列政策落实。要持续加力做强产业支撑,围绕构建“51020”现代产业体系,做好顶层设计、强链补链和转型升级文章,尽快出台支持万亿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政策,加大工业技改力度,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持续加力扩大有效投资,扭住重大项目不放松,全力招引一批、开工一批、达产一批、储备一批,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加力促进消费回升,强化消费热点培育、活动策划和政策支持,加速推动消费恢复到正常水平。要持续加力促进区域发展,清单化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加快城市圈(群)同城化、一体化融合发展,推动县域经济争先进位,放大农业产业化优势。要持续加力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更大力度增强综合交通功能、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持续加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高效办成一件事”,抓实“清减降”专项行动,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要持续加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促进就业创业、补齐民生短板、优化生态环境,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力抓好工作落实,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劲头,发扬精准作风、求实作风、拼抢作风、善为作风和担当作风,全力冲刺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图解:2021年7月15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编辑:刘  卫

责编:胡芳华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