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调研中小微市场主体发展 全力优化服务助企纾困解难

【 字体大小:

王忠林调研中小微市场主体发展

全力优化服务助企纾困解难

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7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调研中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优化服务,千方百计助企纾困,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做大做强,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武汉极目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王忠林认真听取智能驾驶技术研发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企业在技术创新、人才引进、金融支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要求省直相关部门抓紧组建专班,全力推进汽车芯片技术攻坚,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更加有效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王忠林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应用情况叮嘱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大走访服务企业力度,分类实施产业扶持政策,促进更多企业加快成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先进制造、网络信息、生物医药、商贸物流、餐饮服务等领域的企业协会和孵化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省直相关部门介绍了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工作情况。王忠林认真倾听记录,不时插话讨论。他说,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经济在疫后迅速复苏重振,今年上半年呈现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广大市场主体为此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忠林强调各地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把服务市场主体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换位思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让企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坚持靶向施策,因时因势调整优化人才政策并抓好落实,帮助企业引进和留住紧缺人才;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着力解决用工、用电、原材料价格等问题,全力支持企业降低成本;下决心打破各种显性和隐性门槛,发挥政府基金引导作用,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短问题;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强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服务企业平台,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王忠林指出,湖北经济发展韧性强、潜力大、优势明显,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扎根湖北创新创业,发扬“拼抢闯”和“亮剑精神,增强竞争意识永葆创业激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各级政府将当好“店小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让更多企业在湖北留得住、长得大、走得远。

副省长张文兵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调研座谈湖北日报杨念明、张朋

编辑:胡芳华

责编:蔡佳圆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