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与新疆博州代表团座谈

【 字体大小:

7月1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巴音克西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座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参加座谈。

王忠林向代表团一行来鄂对接工作表示欢迎。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我们用三个月左右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全省经济在疫后迅速复苏重振,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博州选派医疗骨干、捐赠资金物资,全力支持湖北抗疫斗争,湖北人民永远铭记感怀。近年来,博州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防控疫情等各项工作,成绩令人鼓舞。湖北省委、省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对口援疆重大政治责任,加大产业、教育、医疗援疆力度,加强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深化交流交往交融,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当前,湖北正着力打造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博州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希望两地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发展,为促进民族大团结大联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音克西介绍了博州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长期以来,湖北始终把对口援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举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真心实意、真金白银支持博州发展,对口支援的“湖北经验”成为全国样板,参与博州建设的“湖北亲人”与博州各族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我们将充分发挥对外开放枢纽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湖北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博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朱习芳

责编:蔡佳圆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