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要求把握科学内涵狠抓工作落实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把握科学内涵 狠抓工作落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7月1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落实措施;研究进一步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内在逻辑、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排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主动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着力抓好建设科技强省、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区域发展布局、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绿色崛起、构建内陆开放高地、强化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切实加快推进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树牢系统观念,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一刀切”,切实推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常抓长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对口援藏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多管齐下,强化产业援藏,加强受援地生态保护,大力推进教育、医疗和科技援藏,引导社会援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藏各项工作。要坚持攥指成拳,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形成湖北对口援藏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决策部署,结合湖北实际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大胆推进“自选动作”,推动税务申报减资料、减次数、减时间、减流程,加强数据共享,依法科学征管,积极涵养税源。要加强政策宣传,正确引导社会预期,营造关心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做好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排查、依法打击、严格监管,坚持疏堵结合,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图解:2021年7月12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编辑:朱习芳

责编:刘卫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