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强调推进中小微企业降本减负 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 字体大小: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推进中小微企业降本减负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

7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宣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审议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降成本若干措施、深入推进转供电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和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北落地生根。要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培训,扎实开展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发挥湖北社科优势,推出一批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要学以致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新发展理念体现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和发展道路。要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体制机制和工作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切实解决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的差距和不足。要以真抓实干的劲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底线思维、系统观念,尊重客观规律,正确处理局部与整体、当前与长远、政府与市场、公平与效率、发展与安全等重大关系,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大省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坚决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统筹抓好水环境治理、大气、土壤污染防治等日常监管和严格执法。要自觉接受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巩固深化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成果,让美丽湖北、绿色崛起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色。

会议指出,中小微企业是保市场主体的重要对象、保就业的重要力量、疫后重振的重要支撑,要紧盯突出问题,确保政策落地,把该清的清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能降的降到位,让企业轻装上阵,进一步推进中小微企业降本减负。用电成本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深入推进转供电改革,依法依规清理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进一步降低用电成本,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保林、王婧)

编辑:刘卫

责编:朱习芳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