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 字体大小: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

7月7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议定事项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审计工作政治属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湖北“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忠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等。

会议强调,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确保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湖北落到实处。切实履行省委审计委员会政治职责,始终坚持审计工作政治属性,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施审计,以有力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严格执行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扛起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对今年审计工作的安排部署,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更好履行审计职能。要聚焦监督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特别是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审计;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重要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情况加强审计,促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推动科技强省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乡村振兴、绿色崛起、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加强审计。

会议强调,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要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把审计监督与纪律监督、法律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结合起来,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同时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

会议要求,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专业水平,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坚持从严治审,关心爱护审计干部。

省领导侯淅珉、李乐成、万勇出席会议。(李保林、王婧)

编辑:朱习芳

责编:蔡佳圆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