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表彰全省“两优一先”的决定

【 字体大小:

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2021年6月30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开创辉煌。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应对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大批成绩显著、贡献突出、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省委决定,授予魏红权等216名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丁健等4名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桂小妹等220名同志“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等360个基层党组织“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名单另发)。

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来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各战线各领域,是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全面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荆楚这片红色沃土、英雄之地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全省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湖北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省委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新时代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新征程,奋勇拼搏、善作善为,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如磐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他们践行宗旨、为民务实的深厚情怀,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习他们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坚持越是艰险越向前,做到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重大斗争中经得起考验,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工作实绩;学习他们公而忘私、清正廉洁的崇高风范,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艰苦奋斗,克己奉公,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浩然正气。

当前,湖北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三个一定能”的殷殷嘱托,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进一步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省份,率先在中部地区实现绿色崛起,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而努力奋斗!

编辑:蔡佳圆

责编:刘卫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