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政协专题协商会聚焦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

【 字体大小: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协商建言

6月10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作主题发言。省发改委介绍相关情况。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韩民春、秦尊文、陈邦利、朱梅、涂平晖、邹薇、何文、洪再林等围绕扛起“一主引领”共同责任、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产业协同发展、发挥武汉新港作用等协商建言。曾耀华、黄峰、李军现场提问,省直有关部门作回应。

黄楚平说,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是省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的重要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重大举措,是衔接畅通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一主引领”、提升湖北综合实力和发展位势的长远之计,切实凝聚起加快同城化发展的思想共识。

黄楚平指出,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既要合力攻坚,也要久久为功。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彰显作为,继续围绕抢抓一体化基建机遇、完善互联互通的1小时通勤圈,做大做强武汉、辐射带动周边、打造区域产业生态圈,深化创新协同、发展共享互融的同城生活圈,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合作共赢的协同联动机制等,持续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促进工作落实,助力同城化建设提档升级、行稳致远。

在听取发言后,李乐成说,感谢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在区域创新、产业协同、对外开放、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绿色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共享等方面加快突破,小口切入,大胆探索,找准路径方法,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破题开篇、成势见效。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会议。 (张辉、郑轩)

编辑:韩安然

责编:朱习芳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