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在黄石调研要求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在黄石调研要求

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

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6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赴黄石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黄石沪士电子有限公司,王忠林仔细察看电路板生产工艺,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针对企业反映的招工难等问题,要求地方和相关部门迅速研究给予帮扶。在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王忠林详细了解智慧药房运行情况,认真察看中药生产线,叮嘱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加强科技研发攻关,拉长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

去年汛期,阳新县富河多处发生重大溃口险情,数千群众被迫转移。后续治理情况如何,今年能否安全度汛?王忠林对此十分关切,专程来到富河葵赛湖堤,仔细察看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情况,听取黄石市防汛备汛情况介绍。他强调,今年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做好万全准备,决不能麻痹大意;全力加快防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坚持科学调度,加强水雨情预测预警预报,有效腾库拦洪削峰错峰;强化应急演练,备足人员、设备和物资,做好应急抢险救援的准备工作;压实属地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河湖安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王忠林对黄石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立足于加快同城化发展,强化“光芯屏端网”等产业协作配套,推动临空、临港等产业差异化发展,与武汉实行项目共引、园区共建。要做大做强产业,聚焦特钢、印制电路板、铜冶炼及精深加工等优势产业,着力延长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要提升经济规模和城市能级,在稳的基础和前提上奋力求进,做大经济总量,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增强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能力。要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力度,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之以恒抓好长江大保护,大力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切实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朱习芳

责编:胡芳华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