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辛丑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隆重举行

【 字体大小:

辛丑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隆重举行

高云龙宣布大典开幕  张平应勇恭启圣门  王忠林黄楚平等出席

6月6日,农历四月廿六炎帝华诞,辛丑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开幕式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在随州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嘉宾代表齐聚烈山,拜谒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炎帝神农,赓续民族血脉,同绘华夏愿景。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消费者协会会长张平;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大典。

开幕式暨拜祖大典在庄重的古乐声中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致欢迎辞,副省长张文兵主持拜祖仪式。

大典遵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随州神农祭典”九项仪程进行。

高云龙宣布大典开幕。张平、应勇恭启圣门。

随后,应勇、王忠林等传递圣火。“人民英雄”张定宇、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白晶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吴天祥、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共同点燃圣火。

出席大典的领导同志向炎帝圣像敬献花篮。社会知名人士、著名企业家、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等各界代表向始祖敬香。

与会嘉宾全体肃立,聆听《颂炎帝文》后,行施拜礼,共拜始祖。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通过视频进行云祭拜。

在唱颂始祖的乐声中,简朴而隆重的辛丑年炎帝故里寻根节拜祖大典告成。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周宁,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徐永军,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顾伯平、任大援,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祥喜,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世瑞,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晓红,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等出席大典。

辛丑年寻根节延续“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主题,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作为国家级祭祀大典,寻根节已成功举办多届,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共享的文化盛会、共同的精神洗礼。(李保林、周呈思、陈迹)

编辑:朱习芳

责编:胡芳华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