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赴随州调研党史学习教育领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 字体大小:

应勇赴随州调研党史学习教育领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引领示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根据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由省领导领办“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6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到随州市的医院、村卫生室,调研他领办的“万名大学生乡村医生配备和县(市)三甲医院建设”实事项目。应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智慧汲取力量,用好湖北红色资源和抗疫“大思政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要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统筹重点实事项目,深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力量和实际成效。

提升县级医院综合实力是强化以基层为重点的公共卫生补短板的重要内容,广水市中医医院正在全力创建三级医院。应勇听取该院创建情况以及核酸实验室、发热门诊扩建、传染病大楼改建等项目情况介绍。“医院年门诊量多少?高级职称医务人员多少?有哪些特色科室?”应勇详细询问,他强调,县域医疗机构的医疗水平,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能否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要大力推进基层公共卫生领域补短板,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加强软硬件建设,吸引更多人才,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满足群众健康需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三区两通道设置,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切实发挥医疗机构等哨卡作用。

村级卫生室是乡村基层健康保障网的重要一环,乡村医生是村民健康的“守门人”。应勇来到广水市十里街道办事处双塘村卫生室,走进治疗室、注射室、药房等,察看村级卫生室建设,看望慰问村医,向正在就诊的村民了解村卫生室便民服务等情况。“村卫生室服务范围有哪些?年收入有多少?药品是不是统一配送?”应勇与村医杨前力亲切交谈。应勇说,要建好村卫生室,逐步配备大学生村医,落实岗位待遇,确保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随后,应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随州市、广水市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汇报和双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医代表关于大学生村医配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有关意见建议,应勇边听边问,不时插话,与大家一起讨论研究。

应勇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党员干部受洗礼、受教育、有提高,更要让群众能感受、得实惠、有获得感。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持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领导要领办推动“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落实落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上率下、领办实事,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全省各地各行业要立足职能和岗位实际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物价、社会治安等领域各类问题。

“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群众首创精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应勇指出,要紧盯“一村一名大学生乡村医生”目标,鼓励包括广水在内的各县(市)积极创新探索,通过定向培养、社会招聘、乡镇卫生院派驻巡诊、在岗村医继续教育等多种方式,解决好大学生村医配置问题。要坚持百万人口的县(市)和百强县创建三甲医院的方向不动摇,推进医疗资源力量向县(市)倾斜,把县(市)三甲医院打造成本地区医疗中心。

应勇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改革发展稳定、县域经济发展、推进农业产业化、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李保林、周呈思、陈迹)

编辑:刘卫

责编:韩安然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