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调研推动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调研推动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6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武汉市武昌区,调研推动牵头领办的万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行动。

在杨园街四美塘社区众诚颐家颐养中心,王忠林仔细察看老年人评估室、阅读室、舞蹈室、康复室、食堂等场所,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对社区养老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把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听取该中心有关情况介绍后,王忠林对“互联网+”智慧居家社区养老的模式给予肯定,叮嘱相关地方和部门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养老服务。

随后,王忠林来到纺器社区馨都雅园雷咸平老人家中,现场检查地面防滑处理、安装床边护栏、扶手等居家适老化改造情况,并同雷咸平夫妇促膝交谈。得知雷咸平老人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王忠林向老人表示敬意,祝福老两口健康长寿,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适应人口老龄化形势,实施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是省委、省政府统筹确定‘十大惠民、四项关爱’行动的具体举措之一。”王忠林强调,要始终心怀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从政治的高度抓好政策落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听取意见,紧贴老年人家庭环境实际和日常生活需求进行改造,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牢固可靠、方便适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只做表面功夫。要以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为抓手,进一步延伸服务内容,拓展提供家庭照护床位、居家上门、探访关爱、智慧养老等服务,为老年人创造安全、便利、舒适的宜居环境。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加大养老事业投入力度,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培育壮大市场化、规模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机构,汇聚政府、家庭、市场、社会等各方合力,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根据工作安排,我省将采取政府补贴等方式,全力推进实施万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行动,计划在3年内改造3万户;其中,2021年完成1万户改造任务,建设30个公办养老中心和养护院,加快推进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张朋)

编辑:刘卫

责编:韩安然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