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宜昌市调研督导

【 字体大小:

6月1日至2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一行下沉宜昌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艳玲参加调研。

裘援平先后深入宜昌市教育整顿办、西陵区检察院等基层单位,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仔细查阅案卷台账,与相关政法单位负责人分别座谈,全面了解宜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对宜昌市运用智能化数据精准比对分析、深入开展线索核查等做法给予肯定。

裘援平指出,教育整顿正处于査纠整改攻坚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精神,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摆在全局重要位置,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精准有效的工作指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更多实效。

裘援平强调,要加快重点问题线索查处,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大力推进各类问题边查边改,加强教育整顿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衔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面向未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堵上管理漏洞和制度缺陷,减少直至杜绝原有问题的再度多发。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需求,在公共服务、民生领域执法司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教育整顿新成果、政法工作新业绩、政法队伍新面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央第十督导组驻湖北小组长孙勇、副小组长王猛及督导组成员,省第五驻点指导组负责人参加调研。雷巍巍

编辑:胡芳华

责编:韩安然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