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汉开幕

【 字体大小:

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汉开幕

应勇寄语全省广大少年儿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与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 同成长共进步

鼓号铿锵,歌声嘹亮。6月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汉开幕。省委书记应勇对少代会的召开作出批示,祝全省广大少年儿童“六一”儿童节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希望全省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同成长、共进步。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应勇指出,希望全省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从小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同成长、共进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共青团、少先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红领巾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勉励全省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学习锻炼、培养优良品德。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履职,团结引领少先队紧跟党走。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少先队开展工作、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支持、创造环境。教育部门要加强团教协作,社会各界要形成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5名少先队员代表汇报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来自全省各地的172名少先队员代表、158名成人代表现场参会。会议期间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听取审议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北省第六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北省第七届工作委员会,举行红领巾小提案发布会,开展“心愿墙”展示、“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实践等活动。曾雅青

编辑:胡芳华

责编:蔡佳圆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