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在潜江天门仙桃调研: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在潜江天门仙桃调研时强调

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

推动区域经济实力提升位次前移

5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在潜江、天门、仙桃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要求,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实力提升、位次前移,有力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王忠林来到潜江市小龙虾交易中心,详细了解小龙虾繁育、养殖、交易、加工等情况,强调要扩规模、提质量、强品牌,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在金澳科技(湖北)化工有限公司,王忠林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园区建设情况,叮嘱地方和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环保措施,大力发展精细化工,拉长产业链条。

在稳健(天门)医疗有限公司和徐工湖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忠林深入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经营和技术研发情况。在湖北红日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王忠林勉励企业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继续发展壮大,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在仙桃,王忠林先后来到健鼎(湖北)电子有限公司和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项目建设等情况,要求地方和相关部门出实招为企业降低成本、解决招工等困难,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引导作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

调研中,王忠林分别听取了潜江、天门、仙桃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对三地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三地紧邻武汉,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既是宝贵机遇,也是重大责任。要切实践行“9城就是1城”理念,积极对接武汉、服务武汉、融入武汉,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强化产业协作配套、优势互补,加快组团发展。要坚持求进争先,对标全国百强县先进地区,切实强化责任、自我加压,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拼抢实”的作风,突破性发展县域经济,持续增强综合实力。要推动经济发展量质提升,加强经济运行深度分析、精准调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四千精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培育一批带动力强的企业和项目,增强发展后劲。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坚持质量就是生命,积极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经济效益。要精心用心服务企业,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及时研究解决企业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爬坡过坎。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整治黑臭水体,推进产业“腾笼换鸟”,共同做好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蔡佳圆

责编:胡芳华

审核:姚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