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要求荆州转型赶超 在全省区域发展大局中勇担新使命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在荆州调研要求

坚定发展目标 奋力转型赶超

在全省区域发展大局中勇担新使命

5月2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在荆州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发展目标,奋力转型赶超,积极融入“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在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在航天科工集团荆州基地,王忠林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自动化、精细化生产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全省航天产业的统筹规划和服务引导,力争打造千亿产业链条。“煤化工是资金和技术密集型产业,产业链拉得越长,附加值越高。”听取华鲁恒升荆州项目情况介绍后,王忠林嘱咐企业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技术含量,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要求,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在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王忠林认真察看纤维车间和光纤车间生产线,勉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生产出更多特而精、市场竞争力强的产品。

听取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有关情况介绍后,王忠林指出,荆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很大。要坚持做大做强能级,以拼抢实作风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在稳的前提和基础上奋力求进,持续提升经济规模和城市能级,不断增强区域辐射和带动作用。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完善考核激励措施,强化责任压力传导,督促各县市区争先进位、奋发自强,增强县域经济硬实力,夯实全域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石。要全力发展实体经济,持续壮大智能家电及装备制造、能源、造纸包装及新型建材、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大力培育绿色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底盘。要狠抓项目不放松,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和推进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支持企业技改升级,强化资金、用地、用能、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成达产,以大投入换来大产出。要打好文化旅游牌,充分挖掘千年古城的历史底蕴,讲好荆州故事,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着力补齐硬件设施短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构建完善的文化旅游产业链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