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在鄂州调研要求加快推进武鄂同城化发展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在鄂州调研要求

做优环境  做强产业  加快推进武鄂同城化发展

5月2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在鄂州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要求,进一步做优环境、做强产业,积极融入武汉城市圈,加快推进武鄂同城化发展,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葛店经济开发区,王忠林听取开发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深入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鄂州市全力服务项目尽早建成、正式投产,聚焦原材料、封装、应用等重点环节,加大上下游企业招引力度,延长显示芯片产业链条。

在鄂州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王忠林认真了解临空经济区总体规划,视频连线察看鄂州花湖机场项目施工建设情况。他叮嘱,机场建设一定要坚持高标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实现今年建成校飞的目标。

“鄂州块头不大,但发展潜力巨大。”在听取鄂州市有关情况介绍后,王忠林指出,要着力推进武鄂同城化发展,积极对接武汉、服务武汉、融入武汉,在重大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市场合作、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深化对接联动,努力把地利优势转变为发展胜势。要着力推进鄂州花湖机场建设,围绕打造客货运“双枢纽”,提早研究机场运营模式,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集疏运体系,充分发挥物流枢纽功能。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用好各类招商平台,创新招商方式,紧盯产业链头部企业和价值链高端企业,大力引进一批带动力强的企业和项目。要着力强化产业支撑,聚焦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临空经济等重点产业,持续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积极承接光谷科创大走廊辐射延伸,努力形成“研发在武汉,转化在鄂州”模式,实现产业协同、互促共进。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武鄂同政策、同流程、同标准要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高端企业、高端产业、高端人才聚集,持续增强发展后劲。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