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李乐成强调高质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 字体大小:

李乐成强调聚焦群众需求发动群众参与

高质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5月2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赴武汉市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惠民、四项关爱”行动部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实地查看江汉区万松园教委院小区、邮电小区和汉阳区知音西苑、雅丽花园、芳草园小区后,李乐成说,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持续发力、推深做实,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诉求、赢得群众认可。

李乐成强调,要聚焦群众需求,科学制定方案,稳步推进实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小区功能,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要广泛发动群众,建立协商协调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广泛凝聚共识,让小区居民深度参与;要创新投融资机制,积极争取中央投资,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发动居民合理出资,拓宽筹资渠道;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挥红色物业作用,实现小区改造共建、共治、共享。(胡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