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要求争先进位 当好全省区域发展南部列阵主引擎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在宜昌调研要求

争先进位  提升能级

当好全省区域发展南部列阵主引擎

5月2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在宜昌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落实“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争先进位,提升能级,当好南部列阵主引擎,为推动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宜昌人福药业公司全球总部基地项目现场,王忠林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宜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宜昌市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持续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在安琪酵母公司,王忠林察看安琪纽特营养健康食品数字化工厂和生产线,勉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拉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

听取宜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土空间规划、城市建设有关情况介绍后,王忠林指出,宜昌山川秀美、人杰地灵,基础条件优越,发展成效明显,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表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在做大做强能级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能源、资源、产业、交通等优势,在质量高、结构优、可持续的基础上,发展能快则快,持续提升经济规模和城市能级,突破性发展县域经济,辐射引领“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在长江大保护上狠下功夫,坚定不移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确保一江清水东流。要坚持转型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上狠下功夫,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促进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生物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旅游、软件信息和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要坚持创新发展,在科技自立自强上狠下功夫,创新体制机制,引进优质人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建湖北实验室等重大科创平台,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要坚持深化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对标国内先进地区,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业务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王忠林强调,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加强预测预警,科学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张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