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会见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

【 字体大小:

5月1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在武汉会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一行。

王忠林对胡厚崑一行来鄂对接洽谈表示热烈欢迎,向华为公司对湖北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华为与湖北渊源深厚、合作密切,去年10月启动建设的华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即将在汉投入运营,创造了“华为速度”“光谷速度”。今年以来,我省经济保持恢复性快速增长态势,发展成效好于预期。当前,湖北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系统观念推动科技强省建设,努力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为华为在鄂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希望华为继续把湖北作为战略发展重点省份,在保持技术研发领先优势的同时,在鄂布局更多功能和要素,进一步加强在5G+工业互联网、绿色能源、智能网联、大数据产业等领域的合作,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持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包括华为在内的广大企业在鄂发展创造更优环境。

胡厚崑介绍了华为经营情况以及在湖北的产业与科研布局、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表示,湖北发展势头良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华为与湖北确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密切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华为将进一步加大在湖北的战略投入,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数字政府建设、专业人才培育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为湖北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武汉市市长程用文、省政府秘书长蔚盛斌参加会见。 (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