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柯俊强调同心协力 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令

【 字体大小:

5月12日,由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持,湖北、重庆、湖南、江西、安徽等相邻五省市在武汉签订长江“十年禁渔”联合执法合作协议,就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强跨界水域协同执法进行对接交流,共同推动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副省长柯俊出席并讲话。农业农村部长江办、五省市禁捕办负责人参加。

柯俊表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全局计,为子孙谋,坚决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和持久战。湖北地处长江中游,生态地位重要,禁捕和退捕任务都很繁重,将主动担当“连接上下游、联通左右岸”的责任,在做好坚决“退”、温情“安”、依法“禁”等工作的同时,以这次联合执法合作为契机,在农业农村部指导支持下,与兄弟省市同心协力,共同下好“一盘棋”,建立健全省际间禁捕执法合作机制,消除执法监管的盲区;织密“一张网”,增强执法监管的合力;保持“一股劲”,始终保持依法打击非法捕捞的高压态势。(刘澍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