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赵海山要求强化责任落实 全力做好地灾防治

【 字体大小:

5月11日,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全省地灾防治工作视频会并讲话。

赵海山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安全的内外部环境尤为重要。当前,全省局部时段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地灾风险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守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扛牢地灾防治工作责任,未雨绸缪,把各项防治工作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一旦发生灾险情,能快速有效处置。

赵海山要求,要准确把握灾害特点,切实防范地灾领域重大风险,注重新增地灾隐患排查、重视防范小灾大害和灾害链危害。要继续深化“群专结合”监测预警模式,在“专”字上下功夫,通过人防、物防、技防有效融合,组织开展持续性拉网式巡查排查,对安全隐患,要按照一点一策,实施科学处置。要进一步加强实战演练,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工作部署和措施“空转”,把责任和措施细化实化到防灾全过程,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祝华、连子康、李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