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要求谋定快动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奋发进取毫不放松抓好发展第一要务

谋定快动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5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全省经济形势,部署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呈现增长快、结构优、活力强、环境好、民生实的特点,但也存在恢复不够平衡、基础不够稳固等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既坚定信心,也保持清醒,固本培元、夯基垒台,确保在“开局漂亮”基础上实现“全年精彩”。

会议指出,当前区域发展竞争激烈,标兵渐远、追兵渐近,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必须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切实把发展第一要务抓紧抓好。要毫不放松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健全定期分析、调度和通报制度,及时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巩固回升向好势头。毫不放松抓好科技创新,抓紧推进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湖北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群建设,加大人才招引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加快创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毫不放松抓好有效投资,聚焦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强化要素保障和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产。毫不放松抓好产业升级,大力推进产业基础再造,落实落细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更好服务强链延链补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毫不放松抓好区域发展,加快推动武汉城市圈、“襄十随神”“宜荆荆恩”城市群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加大县域经济支持力度,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着力推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毫不放松抓好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强支撑、搭平台、扩消费、促开放,奋力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毫不放松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大力推进流程再造和数据开放,持续优化企业服务。毫不放松抓好民生保障,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快补齐医疗、教育等民生短板,加大特困群体帮扶力度,千方百计兜牢民生底线。毫不放松抓好风险化解,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着力防范化解社会风险、金融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和“疫后综合症”,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省政府系统要毫不放松抓好落实落地,坚持解放思想抓落实、提升标准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团结协作抓落实、效果导向抓落实、健全制度抓落实,强化督查督办和考核奖惩,谋定后动、谋定快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图解:2021年5月9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