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五一”节日安全工作

【 字体大小:

应勇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五一”节日安全工作

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抓细工作提升服务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祥和文明过节

“五一”假期首日,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赴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应急管理厅、武汉市公安局等,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交通秩序等工作。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全省各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应勇指出,今年“五一”假期群众出行出游意愿强烈,这是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不断巩固拓展的重要体现,同时也对我们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交通、消防、旅游景区、重要场所、重大活动等各领域安全,加强市场供应,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和质量,让全省人民和外地来湖北的游客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文明的节日。

浴火重生的湖北正成为全国旅游热门目的地、游客争相打卡地之一。据有关预测,今年“五一”假期我省接待游客有望创新高。省领导来到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视频察看十堰武当山、荆州方特东方神画等热门景区和京港澳高速咸宁北收费站,了解景区旅游、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与襄阳、黄冈、恩施等市州负责同志视频连线,检查值班值守、隐患排查、应急处突、节日安全等情况。应勇说,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交出了让全省人民引以为豪的英雄答卷。现在,湖北已近一年没有新增本土病例,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面恢复。在外交部全球特别推介、“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等活动的推动下,湖北的知名度、美誉度迅速提高,我省旅游景区热度持续攀升。各地各部门要把文旅市场管理服务、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提升服务,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越是节假日任务越重、责任越大。在武汉市公安局指挥调度大厅,应勇听取社会面治安、道路交通、景区安保、商圈客流、疫情防控等情况分析汇报;视频连线武汉火车站、天河机场有关负责同志,了解铁路、航空旅客发送等情况,调度节日安保等工作。应勇说,公安机关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疫情在前,公安当先”,在疫情防控、化解疫后综合症、保障公共安全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节假日群众集中出行给公安工作带来更大压力,希望全省广大公安干警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和作风,坚守节日、护佑平安。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改革发展与平安稳定、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我们的辛勤付出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宁幸福。

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应勇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值班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省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组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外防输入、进口冷链物品管理、旅游景区防控等情况汇报。应勇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人物地”同防,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坚持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采取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物品的全工作链条闭环管理。要科学组织、有序安排,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免疫屏障。

省领导王艳玲、李乐成、徐文海,武汉市市长程用文等分别参加有关检查督导。(李保林、周呈思、陈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