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问候鼓舞湖北省广大职工

【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问候鼓舞我省广大职工——

在开启新征程之年当好主力军

“深受鼓舞,心潮澎湃!”“开启新征程,奋斗有我!”……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令我省广大职工备受鼓舞。

大家表示,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成矢志奋斗的动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勇当湖北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发扬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风范”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劳动群众迎难而上,拼搏奉献,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总书记的节日问候,让我心潮澎湃!”全国劳模、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装配钳工朱卫东说,总书记时刻惦记着一线劳动者,感到深受鼓舞,“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回望30多年走过的路,我深深体会到,只要用心和努力,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总书记的关心,让我感到无比振奋!”全国先进工作者、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国博派出所副所长廖宗安说,做好公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武汉4万名公安民警、辅警硬核担当,构筑起一道坚强的疫情防线,“开启新征程之年,我将和同事们一起展现新作为,更好地担负起维护社会安定、守护一方平安的使命。”

“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发扬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风范,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为社区万余名居民创造幸福生活。”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徐敏说。

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强调,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作为产业工人,必须苦干实干!”从农民工成长起来的全国劳模、东风集团神龙汽车有限公司钣金返修工杨祉刚说,他将把总书记嘱托化为矢志奋斗的动力,立足岗位为汽车产业的创新创造贡献力量,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

“总书记的话语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全国劳模、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13工厂高级工程师孙红梅说,她将以更加精湛的技术、更加优异的成绩,做引领发展的领头雁,当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用火热的劳动热情感染更多的劳动者,投身到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去。

“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支持和激励广大劳动群众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黄石市西塞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成说,他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勤奋务实,乘势而上,创造新业绩、取得新突破、彰显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李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