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柯俊到省气象局调研检查指导防汛气象服务工作

【 字体大小:

4月27日,副省长柯俊到省气象局调研,检查指导防汛气象服务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牢牢把握气象是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战略重点,抓紧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在听取了省气象局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柯俊说,今年我省汛期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发生高温干旱的风险较大,防汛气象服务的压力与考验并不比往年低。他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备汛关键时期,气象部门要全力服务防汛抗旱工作,加强对流域区域气象的中长期预测,强化部门会商联防,为防汛调度决策提供支撑,保障江河湖库安全度汛。要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尤其要重视气象灾害易发区、敏感区、脆弱区以及人口密集地区和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工作,为提前采取防御措施、组织人员转移避险提供气象保障。同时,要聚力加强科技创新,力争在气象数字化、气象灾害风险管理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有力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气象服务工作,保障粮食安全。 (曾莉、刘庆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