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强调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 字体大小:

应勇出席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大会并强调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为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4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出席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大会,并对我省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应勇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实现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关键在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湖北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及省委关于李荣灿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勇指出,省委组织部作为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职能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省委组织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全省组织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特别是去年以来,积极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体系,开展年轻干部大调研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应勇强调,政治性是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在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功能、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人才工作注重政治引领等各领域各方面,引导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大局意识,在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服务“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大力选拔使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干部,在重大斗争实践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敢于、善于、能够解决问题的干部,以高素质干部队伍保证高质量发展;强化党管人才,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以高水平人才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

应勇强调,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转变作风,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持大抓基层基础,把党的组织体系特别是基层组织体系建好建强;更加鲜明地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导向,严把干部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加快补齐干部治理能力短板,提高干部工作质效。要弘扬优良作风,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李荣灿说,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决定。能与英雄的湖北人民并肩战斗,是党中央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殷殷嘱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保持昂扬斗志,不断提高工作本领,深入基层调研,尽快接上湖北地气;服从服务大局,在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 ”区域发展布局中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坚持民主作风,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时时处处以大局利益为重;严守纪律规矩,做公道正派组工干部表率,努力为省委管党治党选人用人当好“守门员”,为全省广大干部、党员、人才当好娘家人。(李保林、周呈思、李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