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长江中游绿色崛起研讨会在汉召开

【 字体大小:

4月26日,长江中游绿色崛起研讨会在武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把长江经济带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和历史机遇,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奋力谱写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乐成表示,湖北将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持续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坚决扛起“湖北之责”,展现“湖北作为”。要突出“绿”的底色,推动生态环境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加快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强化“新”的引领,积极争创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家科创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带”的优势,加快建设长江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推进长江经济带和共建“一带一路”融合;传承“江”的文化,深入挖掘长江文化内涵,建设世界知名、全国一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

会前,李乐成与部分参会专家学者代表座谈交流,勉励他们贡献经世谋略,奉献真知灼见,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胡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