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赵海山强调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 字体大小:

赵海山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固废法》

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4月22日,省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固废法》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固废法》在我省贯彻实施。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生态环境部专家作了《固废法》贯彻实施的专题讲座。赵海山表示,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回应人民期盼的具体举措,深入贯彻《固废法》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赵海山强调,深入贯彻《固废法》,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三化”原则,探索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深入学习法律,加强《固废法》宣传贯彻,关注生活垃圾分类、电子废物、医疗废物重点领域,形成全社会共同治理保护格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认真查漏补缺、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推进我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再上新台阶,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胡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