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要求对标先进 奋力赶超 以一域添彩助力全省出彩

【 字体大小:

王晓东在县域经济督促工作会议上要求

对标先进  奋力赶超

以一域添彩助力全省出彩

4月20日,我省召开县域经济督促工作会议,鞭策县域经济发展滞后县(市、区)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拼搏赶超、排难而进,努力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跟上队、不掉队、争取做领队,为推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破题开篇,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为什么条件差不多的县,发展差别却那么大?”王晓东指出,主要还是思想解放不够,表现在思路不够清晰、作风还有差距。县域经济发展滞后县(市、区)务必不甘人后、奋起直追,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面对一时的落后,不要有定局的思想,要有破局的勇气;不要有跟跑的依赖,要有领跑的追求;不要有盲动的状态,要有快进的节奏。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敢于与先进对标,努力打破“天花板”、打好“翻身仗”。

如何跨越赶超、争先进位?王晓东强调,务必守正创新、破题开篇。要坚持特色引领,善于“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做强”,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让发展的思路明起来。要坚持融合联动,推进产业融合、区域融合、城乡融合,提升县域发展能级,让发展脊梁挺起来。要坚持“三轮驱动”,向改革要活力、向开放要空间、向创新要动力,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和重大项目建设,让发展动能强起来。要坚持民生为本,坚决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加快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三美”并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让发展温度升起来。

“唯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王晓东指出,务必苦干实干、善作善成。要坚持“干”字当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发展堵点、改革难点、民生焦点等实际问题。要坚持“专”字立身,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懂政策、懂市场、懂项目、懂金融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成为干事创业、破解难题的行家里手。要坚持“实”字托底,大兴抓深入、抓具体、抓落实之风,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一域添彩,为区域增彩,助力全省出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主持会议,要求以高站位增强危机感,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强动力加快补短板,以硬作风扛起硬责任,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0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