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政府党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

【 字体大小:

4月6日,省政府党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并讲话。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

欧阳康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大党的思想智慧与实践创新》为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意义和根本要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永葆先进性的思想根源、新时代的湖北使命和湖北责任,作了深刻阐述。

王晓东主持时说,欧阳康教授的辅导报告非常生动精彩,充分体现了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统一,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很有教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府党组要学之有心,坚决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转化为真学实学的高度自觉。要悟之有得,坚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从党史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把准规律大势、传承革命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行之有力,对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疫后重振的强大动力,坚定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一线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改进干部作风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营造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奋力求进,全力以赴推动我省经济回归正常、回归本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乐成,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赵海山、肖菊华、张文兵、徐文海、柯俊,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秘书长蔚盛斌参加学习。副省长杨云彦列席学习。 (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