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强调积极担当作为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

【 字体大小: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积极担当作为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

4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求更好服务实施国家战略,在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中体现湖北担当作为;听取关于贯彻落实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通报措施的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解决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等工作。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部地区在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对中部地区加快崛起作出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部地区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把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结合起来,同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全省上下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汇聚力量、接续奋斗,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政策统筹、资源统筹、力量统筹、机制统筹,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形成帮扶脱贫地区的工作合力,确保脱贫不返贫、振兴不掉队。

会议审议了《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实施方案》,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重在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党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决策部署落实,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细化完善我省落实措施,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注重源头治理,健全基层减负常态化机制,持续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省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