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主持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字体大小:

应勇主持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标本兼治做好生态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

统筹保护和发展助力中部绿色崛起

4月1日上午,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举行,听取第一轮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质量。省委书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大省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保护和发展,探索生态价值实现机制,以生态颜值为经济增值,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做好生态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以高质量整改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部绿色崛起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持续解决“化工围江”问题,扎实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全面加快岸线修复,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问题抓整改,对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态度坚决,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要把问题找准,依法依规、堵疏结合、分类处置,切实把现实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系统思维,坚持不懈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一体整改,并举一反三,统筹抓好其它问题整改。要坚持实事求是,把握好整改的速度和精度,对原则性问题、共性问题及典型个案,要快、准、狠地解决,让环保执法长牙。

会议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实效。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销号。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防止虚假整改、敷衍整改。

副省长、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海山参加会议。(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