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会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

【 字体大小:

应勇会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 

加强经贸往来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

3月22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在武汉会见了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应勇对垂秀夫履新后率日本知名企业访鄂表示欢迎,感谢日本各界对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的支持。他说,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同为亚洲和世界重要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湖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经济大省、科技大省,也是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的承载地和交汇点,当前,我们正按照党中央赋予的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目标定位,大力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加快科技强省建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支持武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日本是湖北的重要贸易伙伴,众多日本企业在鄂投资发展良好。湖北愿意并期待与日本地方政府、企业等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支持在鄂日企实现更好发展,同时也欢迎更多日本企业来鄂投资兴业。

垂秀夫对湖北遏制疫情、复苏经济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他说,将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继续致力于构筑稳定的日中关系。日本与湖北的友好交流源远流长,将更大力度向日本企业界推介湖北、武汉。希望双方在加强钢铁、汽车等产业合作的基础上,推动食品、医药医疗、环保等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副省长赵海山、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会见。(李保林、周呈思、陈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