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助力湖北建设科技强省!应勇王晓东与武维华座谈

【 字体大小:

应勇王晓东与武维华座谈

助力湖北建设科技强省

开创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新局面

3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来鄂督导检查工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武维华一行来鄂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九三学社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九三学社积极动员组织社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全国“两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要求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我们将抓住重大发展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推动鄂湘赣三省加强合作交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开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新局面。我们将在九三学社中央等各方面的支持帮助下,加快科技强省建设,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为实施服务好国家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武维华向为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突出贡献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湖北科教人才资源富集,科学抗疫防疫经验宝贵。九三学社将进一步发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联系密切的优势,以多种方式和途径,助力湖北更好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政协副主席、省九三学社主委秦顺全参加座谈。(李保林、陈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