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拜会全国工商联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

【 字体大小:

王晓东拜会全国工商联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

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

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

受省委书记应勇委托,3月11日下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北京分别拜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就加强“十四五”规划衔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化与央企民企合作等进行会谈,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争取更大力度支持。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国工商联、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给予我省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国资国企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相关工作情况。他说,去年,面对百年不遇疫情、严重洪涝灾害、严峻外部环境的多重冲击,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对接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克难奋进、砥砺实干,打赢了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湖北经济恢复发展成效好于预期,但面临的困难仍然很多,恳请全国工商联、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在组织动员民营企业来鄂投资兴业、防汛抗旱补短板重大项目建设、实施引江补汉工程、深化央企与湖北合作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为湖北“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提供有力支撑。

高云龙、李国英、郝鹏对湖北去年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英雄答卷表示敬意,对我省提出的请求支持事项均予以积极回应。他们表示,全国工商联、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支持湖北举办第五届全球楚商大会暨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组织动员更多民企来湖北投资兴业;帮助指导湖北编制完善“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在水利建设项目资金、实施引江补汉工程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指导湖北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推动央企与湖北的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鲁勇,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袁野,副省长赵海山、柯俊参加有关活动。(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