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政协召开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行前会

【 字体大小:

省政协召开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行前会

增强使命意识 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3月3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行前会。会后,委员们启程出席即将于4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此前,省政协通过走访座谈、策划重点提案等方式,积极协助委员做好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准备工作。受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委托,副主席周先旺主持行前会并讲话,希望委员们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十四五”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积极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努力提出具有全国意义、湖北特色的提案、建议;讲好湖北疫后重振、浴火重生的精彩故事,充分展现英雄湖北、英雄人民的昂扬精神风貌。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副省长杨云彦通报2020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和“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安排。委员们就2020年履职及今年提案准备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协机关有关负责人通报情况。

过去的一年,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履职成效。

委员们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背景下召开的,世界为之瞩目,人民殷切期待,表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出务实管用之策,推动更多“湖北元素”进入国家规划,为实现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鼓与呼。 (张辉、郑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