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字体大小:

应勇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以新面貌新业绩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3月2日下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应勇出席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通过教育整顿,引导广大政法干警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自觉把服务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作为执法司法活动的价值取向,让执法司法活动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以新面貌、新业绩助推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应勇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切实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应勇强调,对我省政法队伍既要充分“肯定主流”,也要清醒“正视问题”,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教育整顿工作,推动全省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应勇强调,要把政法干警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始终,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入心入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要把查纠整改作为中心环节,找准突出问题,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要统筹“当下改”与“长久立”,抓好建章立制、源头治理,固化教育整顿成果。

应勇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分层分类加强督导指导,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等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开门整顿,把握宣传时度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主持会议。省领导王忠林、刘雪荣、徐文海、柯俊、张维国,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李保林、李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