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王晓东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字体大小: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湖北

应勇王晓东等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月23日,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黄楚平,省委副书记王瑞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等来到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武金堤洪山江滩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应勇指出,我省作为生态大省,肩负着维护生态安全、确保一江清水永续东流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加注重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

早春的荆楚大地,万物复苏萌动。白沙洲武金堤洪山江滩内,春风拂柳,小草嫩绿,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作为江滩整治工程的一部分,这里计划新建绿化景观工程60.12万平方米,植树2万余棵、各种花卉灌木20多万平方米,混播草种3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在增强防洪能力的同时,也将为市民提供一片休闲娱乐、观水亲水的江滩绿地。

应勇、王晓东等来到植树点,大家协同配合,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一起栽下一株株苗木。

应勇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树木品种、生长习性和我省生态环境治理、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等情况。他说,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抓好长江岸线“留白”“留绿”和功能恢复,全面推行林长制,强化河(湖)长制,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绿色生态廊道。要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既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又实现金山银山“价值”。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国家林业局专员办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抗疫先进个人、劳动模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李保林、周呈思、陈迹、张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