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参加并指导省政府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

【 字体大小:

王晓东参加并指导省政府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

旗帜鲜明讲政治  求实务实抓落实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参加并指导省政府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精神境界和履职能力,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狠抓落实的执行机关、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服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民主生活会上,省政府机关党组及党组成员深入对照检查,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晓东说,省政府机关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严肃坦诚、直截了当,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政府办公厅是全省政府系统的中枢,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工作各方面。”王晓东强调,要更大力度加强政治建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国务院大督查指出问题等,统筹谋划、一体整改、标本兼治,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打造优质政务环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省政府办公厅要带头提能增效。”王晓东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要求、高效率工作、高质量服务,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的业务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简政放权的“力度”、政务服务的“温度”。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更大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守“清、慎、勤”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更加精心精准精细、求实务实落实,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确保“三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见到新气象。

省委第十一督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