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 确保问题全整改落实全见效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

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

确保问题全整改落实全见效

2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报告的精神、中央第六轮巡视集中视频反馈会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安排政府系统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整改清单化管理、具体化落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以整改实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政府治理效能的重要契机,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思想整改,从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整改、不敷衍。细化措施整改,严格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精心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推进系统整改,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上一轮巡视整改、与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国务院大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的各方面。标本兼治整改,注重举一反三,紧紧抓住问题多发易发领域和环节,坚持“当前改”“长久立”并重,着力堵漏洞、扎篱笆、建制度,真正做到挖根源、去病灶、断病根。

会议要求,省政府系统要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政府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认真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推动政府系统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重要工作专题研究、重大任务专题部署、重点环节专题协调、重大事项专题督办。政府部门是巡视整改的具体落实者,要结合职责分工,对反馈问题对号入座,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清仓见底、务求实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乐成,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赵海山、肖菊华、张文兵、徐文海出席会议。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