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字体大小:

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晓东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2月8日,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扣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和不足,深挖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民主生活会前,省政府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巡视反馈有关会议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晓东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查摆问题不遮丑,剖析思想刀刃向内,相互批评推心置腹、以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王晓东作总结讲话时说,省政府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表率,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动真碰硬抓整改上作表率,把巡视反馈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完善“长久立”的机制,确保问题全整改、落实全见效。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上作表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省政府党组成员要更加注重修身律己,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带头严管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