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强调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北

【 字体大小: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北

唱响主旋律汇聚“十四五”奋进力量

1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研究进一步做好我省平安稳定工作;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审议《湖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听取关于2021年省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安排建议、省级预算草案的汇报。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政法机关忠诚履职,在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做好今年政法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摆在首位。要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坚持大抓基层、重心下移,将更多资源和力量放到县市基层。要积极服务大局,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真正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岁末年初,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旅游景点安全等工作,确保全省大局平稳有序、社会安定祥和。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围绕打赢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守正创新、沉着应对,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做好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平台阵地管理和网络综合治理。要扎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工作,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展示湖北良好形象,凝聚强大奋进力量。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高城乡社会文明程度。要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推进我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规划纲要》事关我省“十四五”发展,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切实讨论修改好。要抓紧完善实施“十四五”规划体系,制定各专项规划,推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2020年,中央及时出台一揽子支持政策,为我省经济社会加快全面恢复提供了强有力支持。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任务仍然很重,困难仍然很多,要坚持开源节流,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过紧日子、苦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重点、非刚性支出,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改善民生、促进发展、优化环境上,把钱花在刀刃上。要提升财政质效,严格财政纪律,追求实实在在的投入、实实在在的增长、实实在在的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