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防控指挥部会议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再部署

【 字体大小:

应勇主持召开省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关口前移源头管控筑牢人物地三道防线

慎终如始抓好依法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

以“人物地”同防不断完善常态监测、多点触发各项机制,更加注重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既严格机制、严格措施、严格纪律,又严之有度、严之有方

以进口冷链物品为重点,强化检测、消杀措施,对以湖北为第一入境地的进口冷链物品做到“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通过其他口岸入境转运至我省的冷链物品第一储存地,也要全力落实“四全”措施

12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主持召开省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应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以“人物地”同防不断完善常态监测、多点触发各项机制,更加注重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既严格机制、严格措施、严格纪律,又严之有度、严之有方,不断巩固拓展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王瑞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等情况汇报后,省领导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应勇指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一以贯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有效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复,进一步增强了彻底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展示了湖北、武汉良好形象,这一局面和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呵护和珍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应勇强调,要坚持“人物地”同防,不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要盯住“人”,落实第一入境地为湖北的境外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鄂返鄂人员的闭环管控措施,继续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强化常态监测。要管住“物”,以进口冷链物品为重点,强化检测、消杀措施,对以湖北为第一入境地的进口冷链物品做到“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通过其他口岸入境转运至我省的进口冷链物品第一储存地,也要全力落实“四全”措施;继续抓好商超、集贸市场等进口冷链物品的常态化检测。要防住“地”,按照闭环管理要求,由地及人、由地及物,加强机场、口岸、定点医院、隔离场所以及公共场所、公共交通等的常态化防控,落实对相关工作人员的闭环管理措施。

应勇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辖区、行业部门、单位、个人家庭“四方责任”,牢牢守住小区重要防线,强化医院发热门诊、药店“哨卡”作用,不断提升多点触发机制的灵敏度,一旦发现疫情,立即实行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以最快速度把疫情解决在最小范围。

王晓东说,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的决定性成果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依法科学精准防控,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决定性成果。要加强压力传导、工作指导、舆论引导,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疏漏、责任不掉链、精准不过度,实现全域覆盖、全员动员、全时管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领导黄楚平、王艳玲、王贺胜、王忠林、许正中、赵海山、杨云彦、张文兵,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