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强调抓实抓细安全隐患大排查 深化自贸区改革创新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抓实抓细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整改早防范

深化自贸区改革创新打造开放发展优势

 12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推进全省对外贸易创新发展、自贸区深化改革创新的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强化机遇意识、风险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冲刺收官、明年经济工作谋划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努力争取发展最好结果。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地”同防,严格全覆盖全流程闭环管理,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妥善安置好困难群众生活,周密安排“两节”期间相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问题整改,及早防范应对,强化责任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对危化品、交通运输、矿山、建筑工地、人口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和暗查暗访,加大风险隐患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抓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督促重点地区、重点行业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风险。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开放不够仍是我省突出短板。要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加快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把我省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要加快补齐外贸短板,大力提升我省优势产业外向度,增强外贸主体竞争力,创新外贸业态模式,切实增强口岸功能、贸易功能、服务功能,推动外贸持续稳定增长。要充分发挥自贸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对标国际高标准市场规则体系,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开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我省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实施意见。(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