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八届会商会召开

【 字体大小:

12月11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八届会商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市党政主要领导相聚赣江之畔,共谋发展大计,共襄合作盛举。

本届会商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格局、新合作、新发展”。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分别发言。

区域合作发展是大势所趋。王忠林说,深化长江中游城市群合作时不我待、必须乘势而上。要着眼提升区域发展战略层级,联合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重点区域发展战略,共同争取国家更大政策支持;着眼强化区域合作发展核心支撑,完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在光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组建跨区域产业联盟,共同打造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着眼畅通双循环,加快推进快速通道建设,探索共建金融平台和人才市场,共同推进交通互联互通和区域市场体系建设;着眼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强流域生态保护合作,共同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眼增进民生福祉,推进传染病疫情联防联控,联合打造长江旅游和高铁旅游精品线路,共同推进公共服务对接合作。

会上,四省会城市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2021年合作重点事项》,并与黄石、岳阳、安庆、九江等12个观察员城市签署2021年合作重点事项。(谢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