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座谈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座谈

助力湖北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武汉与来鄂调研的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吴富林一行座谈。

王晓东对中国进出口银行在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等方面给予我省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进出口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对湖北信贷投放力度,支持湖北抗疫情、保企业、稳外贸,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目前,湖北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成效好于预期,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定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希望进出口银行继续加大对湖北的政策和资源倾斜力度,为湖北疫后重振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吴富林对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贡献、付出的巨大牺牲致以崇高敬意,介绍了进出口银行有关情况。他表示,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对湖北金融支持力度,更好地服务湖北外贸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